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赵红军;审核:王文中 日期:2023/3/29 人气:206

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全体在盐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瞿才新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夏燕萍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了学校2022年教职工违纪违规问题,部署2023年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三不”一体推进;四是强化纪律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铁军。

邵从清指出,2022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水平学校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跃升,文化建设蓬勃向上,保障条件日趋完善,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邵从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省高水平学校建设的重要一年。第三次党代会将擘画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学校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邵从清就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推进政治监督,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二是整合监督力量,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三是深化“四风”纠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四是强化担当尽责,全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五是提高斗争本领,锻造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抖擞精神、坚定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瞿才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充分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三是要做到以上率下,切实营造良好氛围。他要求,各党组织、各部门要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会抓会管,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党委书记邵从清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