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建湖廉政教育专线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吴永华,审核/王文中 日期:2022/11/9 人气:345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廉洁自律意识,11月4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带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建湖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廉政教育参观学习。

建湖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一生浩然正气、清正廉洁的陆秀夫以及杰出的外交家乔冠华均出生在建湖。抗战时期,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指挥新四军、八路军转战苏北,与敌人进行了多次较大规模的战斗,涌现了许多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他们始终坚守党的信念,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铮铮铁骨和堂堂正气。

大家先后参观了建湖革命烈士纪念馆、乔冠华故居、陆秀夫纪念馆、建湖县党性教育基地和新时代红色文化村建河村等党风廉政教育场所,观看了图片、实物、影像等历史资料,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树立廉洁从教意识,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努力做到不逾红线、坚守底线,做到公道正派,发挥表率作用,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