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作者:吴永华,审核/王文中 日期:2022/9/16 人气:256

913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纪委执纪审查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夏燕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勉励回信。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随权涨 迷失心智》。观看警示片之后,夏燕萍重点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领导在省纪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对学校纪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夏燕萍指出,新学期已经开始,所有纪检干部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起纪检监督责任。她就做好近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个有没有到位”的提醒。一是问题发现有没有到位,要勤于发现问题,敢于发现预判问题,勇于面对处理问题,要把师德师风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及时发现小问题,把问题处理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谈话提醒有没有到位,要把党纪挺在前面,红脸出汗要常态化,师生交往要有限度,校园驾车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有机会就提醒,要用反面案例用血的教训提醒广大教职工;三是宣传教育有没有到位,党建活动中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节日通报的典型案例要及时在师生中宣传学习,要强化规矩意识,强化制度学习宣传教育,时常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牢记学校党委要求,把监督工作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