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吴永华,审核:王文中 日期:2022/10/10 人气:286

10月6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从清,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夏燕萍,党委委员、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宏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吉鸿以及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夏燕萍主持会议。

会上,陈宏武领学了2022年7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夏燕萍宣读了《中共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2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共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邵从清向巡察组组长颁发巡察授权书,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巡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水平的巡察成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行业特点规律,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突出对“四个落实”的监督检查。三要聚焦高质量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水平。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善于从政治高度洞察问题,善于发现表象背后的实质性问题,历史、辩证、客观地进行分析,推动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成果。

夏燕萍作总结讲话,她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问题意识,巡察要直奔问题,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二是突出规矩意识,通过巡察要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树立起纪律和规矩意识。三是突出责任意识,巡察组要自我加压,规范巡察流程,被巡察单位要加强协同,压实双方责任,共同完成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对所有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同志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