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赵红军,审核:王文中 日期:2022/3/28 人气:392

3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2年的重点任务作安排。全体校领导和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长瞿才新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构建廉洁校园,坚持不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邵从清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监督具体化长效化;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三是要强化权力监管,持续抓好“关键少数”;四是强化自我革命,持续压实“两个责任”。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夏燕萍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了学校2021年违纪违规问题,强调2022年要重点做好六个“着力”:一是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着力推动“两个责任”精准落实;三是着力推动巡视整改、校内巡察取得实效;四是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水平;五是着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六是着力打造过硬的纪检铁军。

瞿才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党组织、各部门要把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引领作用,狠抓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扎实推进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以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成效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向党委书记邵从清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