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

作者:纪检办公室  日期:2010/11/16 人气:1204


各党总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弘扬廉洁文化,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动我院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苏教办监〔2010〕5号)的部署和要求,现将我院“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廉洁教育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今年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这个主题,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深化争先创优活动,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1.举办学习报告会。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由院党委负责同志作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专题报告,进一步增强和促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
2.开展读书思廉活动。中层以上干部每人读1-2本有关廉政的书,形成以学养德、以学促廉的风尚,并撰写一篇读书思廉的体会文章。
    3.创作廉洁动漫作品。在学生中开展以“扬正气,促和谐”为主题的廉洁动漫创作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廉洁意识。
    4.廉洁文化活动创新奖评选。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周创新奖评奖活动,对各系(部)、各部门上报的开展廉洁文化特色活动进行评奖。
    三、活动时间
     10月11日—10月18日。
    四、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在全院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作品报送以党总支为单位。
    1. 领导干部“读书思廉”读后感各党总支至少2篇,机关党总支至少6篇;廉政动漫作品以各系党总支为主,至少报送1个;廉政文化活动创新奖项目各党总支报1项。
    2.所有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师生员工自创,如有抄袭取消参评资格。每件作品都要注明选送单位、名称和作者。
    3.请各党总支认真初选的基础上,将创作的优秀作品于10月26日前报院纪监审办公室。
    五、组织评奖
    学院将适时对各类上报作品组织评选,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活动开展好的党总支颁发优秀组织奖,并选择部分优秀作品上报省教育厅,参加全省的评选活动。
    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该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根据通知要求,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力求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和导向作用。
 附件:江苏省教育系统廉洁文化进校园“创新奖”申报表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