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新任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赴盐都区检察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纪检办公室  日期:2017/10/25 人气:1026

10月20日,学校纪委组织新任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赴盐都区检察院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校纪委书记徐伯静、新任中层干部及纪检监察办公室、财务处、物资设备处、后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共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盐都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陪同下,我校一行首先参观了清正园“警示廉壁”“清风屏”“盾牌广场”“警钟广场”“明镜台”“爱梅亭”等廉政文化景观。随后,大家观看了由区纪委、区组织部、区检察院主办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厅。在现场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思考,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正反典型的强烈对比,给大家心灵带来极大的震撼,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最后,在区检察院会议室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国家公职人员20个认识误区》,片中案例从不同侧面揭示了腐败分子思想蜕变、贪欲膨胀、背离宗旨、以权谋私,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国家公职人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发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