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纪检办公室  日期:2017/3/15 人气:680

313,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集中收看了省教育厅召开的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主持。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教育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报告、李强同志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陈宝生同志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霍宝柱对做好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清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二是要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与巩固;三是要切实发挥执纪问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四是要坚持不懈提升纪检监察部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葛道凯从“两个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检查、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机构建设五个方面对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战略高度和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全局,对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判断,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从从严治党新形势、教育改革发展新特点、正风反腐新动力三个方面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部署2017年工作时,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两个责任”在各项工作中的落实,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大重点领域的源头治理,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后,校党委书记姜朋明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风险防控,积极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