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观“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

作者:纪检办公室  日期:2016/12/20 人气:684

12月16日,学校纪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淮安市洪泽区 “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是洪泽区纪委以洪泽湖大堤为主题开辟的特色教育基地。展览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为主线,以“蚁穴溃堤”为警示,设有水乡春秋、治淮润泽、蚁穴溃堤、正风肃纪、警钟长鸣五个专题展厅,展现了洪泽湖水系以及周边重要的水利工程,介绍了洪泽湖水域治水先贤的治水精神和筑堤事迹,讲述了历史上诸多治水能臣、文人雅士因放松思想大堤逐步沦陷并最终身陷囹圄的前车之鉴,展示了党成立后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历史进程,并以“贪之害”、“渎之过”、“悔之泪”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部分党员干部因贪污腐败而走向犯罪深渊的惨痛教训。整个展览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警示深刻、发人深省。

此次参观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化,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要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大堤,自觉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成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