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对党总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作者:纪检办公室  日期:2016/12/13 人气:792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近日,校纪委下发通知并对各党总支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中层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进行了年度考核。

根据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各党总支和全校中层干部对照考核内容及要求完成自查总结,并上报党总支自查报告、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及年度考核有关表格。11月30日,校纪委会同党委组织部对纺织服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九洲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素质教育中心、机关、后勤等10个党总支分别进行了群众测评。12月6日,学校党委组成两个考核组对机电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后勤等4个党总支重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开展民主测评、进行个别访谈、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各党总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纪律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核,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在检查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落实到每位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营造廉政氛围,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顶层设计,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学术道德规范,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诚实守信、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

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我校正常开展的一项制度性工作,通过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的责任意识,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